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企业发展>> 正文

 

 


向明智控煤矿智能综采设备受关注


11月3日至5日,在杭州2022云栖大会产业数字展区,向明智控作为受邀的智慧矿山代表企业,携智能综采顺槽集控中心首次亮相,为前来参会的嘉宾打造浸入式场景化体验,展现煤矿智能化领域的前端科技,描绘了智能化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的新画卷。

在云栖大会现场,向明智控所展示的智能综采顺槽集控中心吸引了不少观展者驻足进行体验。参观者进入集控舱内,零距离体验了远程智能化采煤。智能综采顺槽集控中心作为综采工作面智慧开采的大脑,融合了液压支架电液控制系统、采煤机控制系统、工作面千兆以太网控制系统、机器视觉视频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等子系统,构成具有感知和协同控制的工作面智能化成套控制管理系统,实现“工作面自动控制为主、人工干预为辅、远程实时监控指挥”的智能化生产模式。

多年来,向明智控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矿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推进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自2012年起,向明智控综采智能化、无人化系统已运用于晋能控股、山西焦煤、潞安化工、国家能源、中煤、华能等集团。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