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企业发展>> 正文

 

 


战疫情 稳销售 促交易

晋能控股集团“大销售”优势凸显 首季指标全线“飘红”


今年以来,晋能控股集团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煤炭销售工作,以“大销售、大平台、大地位、大用户、大效益”理念为牵引,充分利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中”字头品牌优势,推广市场化交易,搭上“互联网+”快车,舞好销售龙头,在扎实做好能源保供的同时,全力以赴实现销售效益最大化。第一季度,自产煤销量8914万吨,煤炭外运5292万吨,销售指标全线“飘红”。


全力抗疫稳销售

面对当前防疫形势严峻复杂的局面,煤炭运销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强化统筹协调,为能源安全稳定供应贡献力量。

作为煤炭运输的“排头兵”,调运人全力争取运力资源,超前谋划困难时段的送车组织预案,调整成员分工,及时掌握车流动态,与煤矿、铁路、港口建立日对接联动机制,无缝对接业务信息,确保外运均衡稳定。作为煤炭周转的“保障队”,运销港口人365天驻守港口,为保障煤炭供应、阻断疫情传播忘我工作,盯卸车、算效益、保装船,密切沟通铁路、港口,确保电煤用户以最快速度完成进出港和装卸作业。作为煤炭销售的“先锋队”,运销销售人员始终如一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细化工作流程,与用户“一对一”建立联系,尽可能采取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沟通,每日摸排上报电力用户库存、日耗等情况,确保解决用户的“燃煤之急”。

针对目前太原市多个区域实行管控措施的情况,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业务关联部门派驻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居家办公人员充分利用电话视频、微信工作群等多媒体信息手段远程办公,确保交易不断档、服务不掉线。特别是自晋阳湖国际展览中心被我省确立为方舱医院建设场所以来,交易中心第一时间制订科学合理的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无条件服从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主动配合防疫管理部门及建设单位,提供安保、后勤等方面服务,全力以赴支持抗疫“堡垒”建设。


强化管理拓市场

煤炭运销系统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疫情冲击之下扎实做好煤炭销售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科学研判市场形势,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

针对今年以来运输不畅、工厂减产停工等不利情况,煤炭运销系统从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内部管控等方面入手,多点发力不断提升港口存煤管理水平,科学制定应对措施,舞活销售龙头。煤炭运销总公司是集团销售系统的中坚力量,北京、上海、江苏、华南等7个区域销售分公司在全国织起了一张煤炭销售网,秦皇岛港、京唐港、日照港、徐州港4个港口分公司及太原、北京、郑州3个铁路调运分公司将终端与脉络更好地连接起来,畅通销售渠道,周密安排销售计划,积极协调港口,最大限度缩短装船时间,降低用户运输成本,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赢得用户的充分认可,进一步扩大了市场份额。


做优平台促交易

晋能控股集团充分发挥平台“风向标”作用,围绕客户市场化需求,升级“互联网+煤炭”销售模式,努力实现从营销到“赢”销,打通企业提质增效“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按照晋能控股集团党委提出的“发挥我省煤炭资源优势,打造‘中’字头机构品牌”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服务煤炭、做强会展、拓展服务、实现盈利”的发展定位,开展市场化交易2064场,第一季度成交量2655.63万吨,成交金额198.18亿元。

在做好全流程交易和市场化交易的同时,交易中心积极推进能源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数字化升级为煤炭销售赋能创效。目前,能源电子平台已发展成为由市场化交易、全流程交易、交易交收、金融结算、能源行情、煤化工交易、晋控物贸、价格指数八大板块组成,具有“保障交易执行、规避交易风险,发掘潜在客户、拓展销售渠道,发现市场价格、实现科学定价,实现优质优价、提高经济效益,增加交易机会、提升交易效率,节约交易费用、降低交易成本”六大功能,用于提供能源产品交易全供应链服务的第三方综合服务平台,实现线上业务一体化运作。( 作者:刘振华 贾梦琦 贺宇楠 )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