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企业党建>> 正文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党委“三精准”抓好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党委推行“三精准”举措,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和“质量关”。5月18日至6月9日,由山西焦煤汾西矿业组织人事部和党校联合,先后组织开展了4期党员发展对象线上培训,每期3天,累计培训391名党员发展对象,全面提升党员发展对象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精准设计教学内容。在内容的选择上,注重学习内容实用性。以“立足岗位做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分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知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解读授课,不断加深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



精准开展研讨交流。在形式的选择上,注重创新培训形式。采取线上培训、集中授课、发言讨论、观看电教片、理论考试等形式,组织发展对象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开展讨论,谈思想、谈认识、谈作风。观看《百集系列微纪录片——百年历程》电教片,观看《人民的名义》主题短片,以典型人物故事教育引导,增强发展对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学习热情,强化培训效果。



精准考核学风学效。在培训的考核上,注重培训过程的监督和培训成效的考核。设置纪律监督员,每期培训实施专班专人全程监督,严格实行督查、考核。课堂教学通过签到、签退、点名抽查课堂笔记进行动态实时管理;每期培训结束,采取结业考试的方式检验培训效果,理论考试成绩低于90分的不予发培训合格证;组织人事部每期培训后及时对培训情况进行通报,对违反培训纪律的一律取消当次发展资格,进一步严肃了培训纪律,达到了“以培训塑党性、以学风立作风”的目的。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