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企业党建>> 正文

 

 

华远陆港:党旗添力量 党徽暖群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办公地点实施防范区临时交通管制通知,华远陆港集团旗下的省经建投集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果断行动,迅速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结合实际特点,吹响了全员疫情防控的“集结号”。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更加需要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主心骨”作用。经建投集团党委广泛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下沉参战、网格报到,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发挥作用。因交通管制原因,原定值班人员不能进入公司办公楼,党组织一声召唤,毗邻公司的家属楼内多名党员主动请缨值班值守,集团本部与十几个子公司的信息通道成功接通,集团多个子公司生产经营、物资保供、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正常进行,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积极投身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服务社会、温暖群众。

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经建投集团党员干部以“党建+网格”挺身出战,通过两级微信群,对居家办公职工进行多要素信息摸底和精准排查,及时向华远陆港集团提报每日疫情防控信息。针对宿舍区管理,在3名党员领导干部带动下,组建“党员先锋队”,协助社区高效管理。“党员先锋队”以网格化管理,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收集、统计、汇总,以及核酸、抗原检测工作,冲锋在前、吃苦在前。抗原检测需要送试剂盒上门,党员干部挨家挨户登门服务,在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主动帮助老弱居民采集样本,确保了630人次核酸检测、210人抗原检测筛查的采、送、检。对于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党员干部主动入户帮助,代购生活必需品。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日日夜夜里,他们胸前的党徽温暖了身边的群众,党旗为抗击疫情增添了力量和信心。(苏斌)


来源:山西日报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