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企业党建>> 正文

 

 


筑牢防疫“铜墙铁壁” 守好山西阵地 ——云时代公司志愿者

积极响应号召开展抗疫服务


近日,我省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严峻复杂防疫形势, 4月8日公司发布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争当抗疫先锋,彰显国企担当。云时代公司广大志愿者响应号召,“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在战疫情、防风险、保运行中展现了云时代的担当。

平凡如我,点亮微光

王继杰,云时代政务云公司一名普通的工程师,太原市小店区疫情突发时他正在IDC机房值班,受疫情影响,机房所在地将被封控,接班人员无法按时到岗了,这就意味着他要在机房连轴工作直至解封。得知此消息的王继杰主动请缨,没有任何怨言,更加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全力做好各项值班工作,确保机房顺畅运行。



张挺,云时代智慧城市公司员工,第一时间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开展防疫服务,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登记、汇总数据、查码测温……每天的志愿服务从清晨6时开始,常常无间断地工作10多个小时,防护服内淌湿的汗水记录了他默默奉献的身影。



研究院公司志愿者踊跃加入抗疫行列,井然有序地投入到所在社区的防疫知识宣传、返乡人员排查、居民隔离服务、协助核酸采样等各项工作;事务中心公司潘璇报名参加了太原市教育局组织的核酸检测培训课程,并于4月10日被委派到长兴南街检测点执行核酸检测任务;数据技术公司青年党员张琳、张堃、刘锐积极参与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政务云公司郭春、张峰主动前往社区报到,配合社区网格员进行志愿者服务,挨家挨户上门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主动帮助不会做测试的老人进行操作;吕梁云时代公司、忻州云时代公司、朔州云时代公司……按照技术“不断档”、服务“不停歇”、质效“不掉队”的要求,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支持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勇敢如我,迎难而上

疫情发生后,万柏林区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抗原自测筛查,为快速高质量推进该项工作,大众电子公司团委迅速召集“大众星火”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完成抗原检测试剂的上门发放、信息登记、指导操作等工作。在动员仪式上,20多名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并庄重地在志愿者“请战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当天晚间,大众星火志愿服务队员按照社区工作人员安排,历经9个小时,上门发放5000多户。



4月10日万柏林区进行封控并全员核酸检测,大众电子公司又紧急组织了近200人的志愿者队伍,参与了11个检测点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早上5点,全体志愿者准时到达了各自工作区域开始工作,通过志愿者们一个个手势的指引、一个个及时的提醒、一个个暖心的帮助,让居民觉得安心和放心,让检测文明而有序,让整个流程运转顺畅、快速高效。



大爱如我,点亮希望

近日,运城市垣曲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中条山集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云时代公司号召下,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组织1296名青年志愿者冲锋在抗疫前沿,配合当地社区设立检测台46个,总计检测19000余人。



当日凌晨5点,垣曲冶炼厂158名青年志愿者就准时在核酸检测点集合开始工作;6点15分,等候区、登记分流区、检测区、检测出入通道等区域划定完成;6时30分,核酸检测准时开始。志愿者们在做好协助检测工作的同时,还为居家隔离、卧床不起、行动不便以及临产孕妇等不方便下楼的居民开通绿色通道,为他们开展上门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应检尽检,努力让检测工作有速度更有温度。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中条山集团机电设备公司3个基层团支部的36名团员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者。全员核酸检测前一天晚上,志愿者们与当地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对接筹划。检测当日早上5时40分,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在大楼区灯光球场核酸检测采样点,架设4个帐篷,设置指示标牌,划分区域和人行线路。6点穿好防护服,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就位,协助社区运送检测试剂、防护装备和消杀物资。检测开始后,志愿者们站在不同的位置引导前来检测的群众扫码、登记、排队,他们认真维护现场秩序,逐个登记信息,热情引导检测,耐心解答各种相关问题。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衔接流畅。采样检测结束,志愿者对现场进行了清扫、消毒后才收队。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云时代的每一个志愿者都是平凡的,好像星星之火,每一个志愿者又都是不凡的,他们的爱心善举汇聚成了战胜疫情的燎原之势,驱散疫情笼罩的阴霾,照亮抗疫一线的角落。这是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内涵的生动践行,也是对“担当敬业、拼搏进取、务实高效、争创一流”云时代精神的诠释弘扬。面对疫情,面对危险,云时代的志愿者争当抗疫先锋,彰显国企担当,用实际行动筑起了疫情防控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来源:山西云时代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