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企业党建>> 正文

 

 


云时代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数字经济”专题研讨交流会


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动云时代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3月31日,云时代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数字经济”专题研讨交流会。会议邀请山西省工信厅省大数据产业办公室高级主管王洋作专题辅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盛佃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王洋围绕数字经济内涵外延、行业应用和发展态势三方面进行了专业解读。在内涵外延方面,详细讲解了其发展历程、体系框架和特征变化;在行业应用方面,从不同切入点深刻剖析了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等六大技术;在发展态势方面,重点对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进行了阐述,从安全问题、价值问题到路径问题三个维度进行了深入分析。

专题辅导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阳军,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戎劲光,副总经理王彦玮三位同志围绕发展数字经济作了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进行了书面交流。

盛佃清在总结发言中说,王洋同志的专题辅导既有理论高度又密切联系实际,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都很强,对推动云时代公司数字信息产业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他指出,这是公司今年首次以“专家辅导+交流研讨”形式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作为数字信息产业的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我们要紧抓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勇担使命拼搏进取,把数字经济做大做强。

盛佃清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数字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为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发展顶层设计和体制机制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必将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提供重要支撑。省委省政府对山西数字信息产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把云时代作为构建我省国民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专业化大集团公司来谋划定位,这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重要论述精神,加快我省资源型地区“换道超车”、转型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体领导干部一定要从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角,深刻领会数字经济的“关键力量”作用、“战略选择”定位,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赋予云时代公司的重大职责使命,坚决扛起山西数字信息产业发展大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立足山西、面向全国,打造数字信息产业旗舰劲旅而努力。

要切实担负起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作为省属国有大数据企业,我们要切实承担起建设山西“数字政府”和引领全省数字信息产业发展的重大职责使命,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锚定战略目标定位,按照“1563”战略布局和“1235”行动计划,以“时代云”为引领带动山西新基建建设,以“大数据产业园”和“信创产业园”为载体培育山西大数据和信创产业生态系统。同时要聚焦三大产业方向,做强五大业务板块,严格按照公司部署的10×3工作矩阵,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不断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不断提升云时代数字信息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优势,以云时代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增势赋能。

要着力提升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苦练内功,提升能力,迎头赶上。要在科研技术能力、系统集成能力、市场拓展能力、项目建设能力、运维服务能力、数据经营能力、企业管理能力等方面下功夫。要有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本领恐慌意识,抓住公司发展的窗口期、机遇期,主动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数字信息产业的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信息产业本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加快推动云时代公司快速发展壮大。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