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国资要闻>> 正文

 

 


推动央地合作“双向奔赴” 省国资委与驻晋央企交流座谈



“在座的都是重点驻晋央企负责人,是山西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助力者,今天我们想重点听一听各位企业家的想法,特别是关于与山西深化合作的想法和建议,请大家畅所欲言。”


6月1日下午,省国资委召开驻晋央企座谈会,与大唐集团、中煤集团、华润集团、国家能源、国家电投、中交集团、中煤科工、中广核、中煤总局、中电建等10家驻晋央企代表就强化服务保障、深化央地合作、促进互利共赢进行深入交流。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文保,驻晋央企有关领导,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驻晋央企代表逐一就在晋产业情况,下一步重点发展方向、工作建议进行了发言。王文保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不时就具体问题进行提问,深入了解。


王文保指出,近年来,央企积极参与我省建设,发展形成了一批规模实力雄厚、竞争能力较强的企业,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结构优化调整、强化科技创新、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与央企的合作,多次会见来晋考察央企负责人、亲自出席会见会谈、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全力支持央企加快在晋产业布局和项目落地、深度融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王文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到山西考察调研,为山西发展把舵领航、指引方向,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当前,省委、省政府正带领全省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非常之力、恒久之功推动转型。可以说,山西正站在振兴崛起的历史关头,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历史拐点,正面临干事创业的历史机遇,为中央企业在晋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王文保诚挚邀请中央企业继续扎根山西、深耕山西、发展山西,主动融入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不断拓展央地合作新模式新路径,共同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新境界。并表示,省国资委作为我省对接央企的总开关和总接口,愿意为中央企业在晋健康发展提供全面、周到、便利的服务,支持央企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与省属企业合作,共同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目标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