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国资要闻>> 正文

 

 


省国资委召开机关领导干部会议 安排春节前后重点工作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0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文保主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集中学习省“两会”、省委第126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和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等精神,研究春节前后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关键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出明确要求,系统上下要主动对标省“两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完善全省国资系统各项工作思路和推进举措,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落实。


会议强调,省属企业是全省经济转型发展的中坚力量。省国资委要强化目标引领,抓紧制定深化改革提质增效2023年任务清单,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和现金流严格管理,强化成本费用管控,降低资金成本,持续提高资本效率、劳动效率,拿出更有力的措施推动省属企业业务归核化、治理规范化、管理数智化、资产证券化,实现发展和效益明显提升,为实现我省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事关改革发展全局。要按照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将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之又紧,严格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肃督导检查,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有关处室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督导企业贯彻落实好蓝佛安书记和金湘军省长的讲话精神,逐级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扎实开展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推动问题解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省属企业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认真开展值班检查督导。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构建什么样的机关”“如何在实践中担当作为”“如何在事业发展中实现价值”三个课题深入思考,要坚持有为有位、担当作为,强化服务意识,为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委领导依次汇报了分管领域春节前后的重点工作。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