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国资要闻>> 正文

 

 

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5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贠钊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省国资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迅速掀起热潮。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杜绝任何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督促省属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煤炭生产、发电供电企业要强化重点部位闭环管理,保障生产经营,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工作。要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保障货运物流安全畅通,切实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坚决保障全省经济“稳盘托底”。要全面盘点年度工作任务,查漏补缺、对照落实,确保各项目标按序时进度高质量完成;结合工作实际,提早谋划明年主要指标、重点任务,在确保工作延续性的基础上,研究创新举措,全面准确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现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之中。

委领导马进、张红谱、王斗留、侯国伟,二级巡视员,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