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国资要闻>> 正文

 

 

 

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


     按照省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5月18日,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交流研讨。党委书记、主任贠钊主持学习。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王斗留同志,二级巡视员李广顺同志重点作交流发言。

大家认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全面开创了新局面,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使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铸就了新时代的新辉煌。

    会议强调

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及省委十一届十次、十一次全会部署,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立足我省新的国资监管体制,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全力推动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国资国企的活力、动力和竞争力,坚决践行“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历史使命,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事业再创佳绩。

    学习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始终坚持学在前、走在前、做在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领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高点起步、高位推进。第一时间印发《省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安排》,从认真自学、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等方面作出细化安排部署。一是原原本本学。党委中心组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定学习书目,做到了对党史的主要脉络有了解,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理解,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二是融会贯通学。在自学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结合分管工作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切实做到深学、深悟、深刻。三是联系实际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汇编了《中央及我省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政策要求》,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主线和工作抓手。深入基层支部工作联系点进行调研指导,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与企业一起研判形势、共商发展之策。列出《省国资委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每位中心组成员都领题带队,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切实解决企业职工和机关干部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创新形式学。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聆听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参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党日活动等,引导中心组成员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党史学习教育。

截止目前,省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已组织9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体学习,6次专题学习研讨。下一步,省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将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突出特色、务求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的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