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国资要闻>> 正文

 

 

省国资委党委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2月18日,春节假后上班第一天,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对在全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做出安排部署。旨在促进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着眼山西转型改革发展大局,坚定深化国资监管体制改革的决心,增强履行尽责担当作为的自觉,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以蓬勃向上和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扎实推动国资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做出新贡献。

在全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并以此牵引2021年工作开局,是省国资委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思想认识、工作主线、工作抓手等国资监管中现实问题的重大工作安排。会前,委党委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印发了《中央及我省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政策要求汇编》。大讨论将持续到2月底,分学习讨论、专题会议、总结成果三个阶段。

会议强调,2020年以来,省委、省政府以超凡的谋略和胆识,在全国率先对国资监管体制进行了深度改革,对省属国企进行了重大战略性重组,并以深化国资监管体制改革为牵引,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实现重大突破、根本突破。国资委要深刻认识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一切围绕改革转型、一切服务改革转型的行动自觉和改革氛围。

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转型出雏形,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真正走出山西国资监管体制改革先行先试模式”的主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把着力点放在解决监管工作的实际问题上。一是破除政治站位不高,着力解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的问题,深刻认识提高政治能力的极端重要性,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抓好中央、省委重大改革部署的落实。二是破除监管合力不强,着力解决与国资运营公司协同配合不够的问题,自觉适应监管体制改革新要求,善于用合作协同谋划监管工作,共同完成好改革重任。三是破除履职尽责不够,着力解决国资监管不到位的问题,深入细致地研究国资监管职能,重塑国资委监管职责的“四梁八柱”。四是破除工作业绩不优,着力解决本领恐慌学习不够全面的问题,自觉对标对表,瞄准本轮国资布局优化后的新兴业态,主动学习、深入研究,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全委要切实抓好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各个环节,围绕加强党建、国资监管、社会责任、指导市县等主要职责,明确工作主线和工作抓手,确保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明确,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全体干部职工要将思想认识真正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国资监管体制改革的重大战略任务,建立起国资委专司监管、国资运营公司专司运营,相向而行、形成合力的工作格局。

会上,委领导马进、刘峰、张红谱、王斗留分别作表态发言。二级巡视员、委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