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繁体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党风廉政建设>> 正文

 

 


省国资委党委对“清廉国企”建设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2022年7月1日至7月8日,省国资委党委组成5个调研督导组到18户省属企业,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就全面建设清廉国企以及“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等情况开展调研督导。

这是全面建设清廉国企工作开展以来的首次调研督导,省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省属企业要深刻认识全面建设清廉国企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好全面建设清廉国企攻坚战、持久战,努力创建清廉山西的国企样本。调研督导重点关注各企业全面建设清廉国企工作推进的基本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等,特别是落实经营管理工作规定和领导人员经营管理行为“九个严禁”情况;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省属企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及制定实施细则情况;“三重一大”决策事项是否以会议形式集体研究决策,决策程序是否规范,决策事项的实施与执行情况,是否按要求在省国资委“三重一大”决策和运行监管系统上传信息等情况。

经过此次全覆盖式调研,进一步摸清了各企业全面建设清廉国企基本情况,系统梳理了企业在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近距离感受了企业在清廉国企建设中的亮点和特色,为深刻总结提炼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深入了解了企业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决策方式、决策程序、执行情况、上传信息等事项中存在的问题及漏洞,为进一步整改及指导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各省属企业积极表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边探索、边实践、边丰富、边发展,努力见真招、出实效。

下一步,省国资委党委在全面建设清廉国企方面,将定期分析形势、修正方向,跟踪协调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及时校正纠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对各省属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梳理、总结,形成经验性素材,供各企业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助力全面建设清廉国企走深走实。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方面,将进一步分类分项查症结、挖根源、建制度、抓流程、补漏洞,坚决按照林武书记的指示要求做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的监督和落实工作。

关闭窗口
贠钊为省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山西国资网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opyright(c) 2017 gzw.shanxi.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129号(原焦煤双创基地)A座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9   
晋ICP备0500058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502050639号